Thursday, September 24, 2015

SoP 編修心得分享(生醫類)

收到一篇SoP編修心得的分享文
原文也在Ptt translator上
貼在這邊給大家參考


◎帳號(譯者或案主):Aboa
◎評價(正評或負評):正評

○事由:在這次申請美國學校已經是第三次,之前曾經因為想要省錢,就請代辦公司幫我
翻譯,後來發現其實很多意思出了問題,包括翻譯過程意思不對,或是內容不盡理想,所
以前兩次都鎩羽而歸。還好後來遇到了Aboa,在看到他的網誌後,發現他是一位很細心跟
耐心的指導者,不只會跟我說內容上哪裡不適合,更重要是他判斷速度快又精準,很快指
出我的盲點,更告訴我要改的方向,像是我提到我有上研究所課程的經驗,但是細節跟學
習到的成績才是重點,若沒有Aboa老師的指點,或許整篇文章就很陳腐和空洞。

對於要跟時間賽跑的申請學生來說,這是一個又快又省錢的路徑,因為不需要擔心自己的
內容是否符合學校要求,Aboa會幫我看出不適宜的缺點並給於意見,這過程中對於文章結
構跟邏輯思考都有莫大的幫助,對於只會寫托福作文的我無疑是一舉兩得,同時Aboa老師
也有在幫忙改托福作文,對於拿到good的我來說,寫作成長是很明顯感受到的。

最後,其實我之前補過很多習,發現大概只有Aboa的編修給我實質上進步最為明顯,因為
一對一的討論,他人又親切,不會沒事嫌棄我英文太爛或是進步太少,對於我建立信心有
很正向的幫助,相信若早點遇到Aboa,或許不需要白白浪費兩年寶貴的青春,讓留學的路
走的更順利。

◎至少擇一填寫
  案件類型與成交價格 : SoP/CV; 一份TW2400/ 742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