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8

留學文件編修心得分享 (教育領域)

很久沒來分享編修的心得文了,這次和大家分享的是一位即將赴美就讀教育科技博士班的同學。我們合作的時間長達幾個月,編修了所有申請社科博班所需要的文件--SoP(及所有客製版本)、CV、推薦信、writing sample、其他學校要求的essays (diversity essay 和 review essay)。這位同學給我的印象是非常努力、非常有目標、非常有毅力,在編修的過程中,我常覺得我只是應用自己的寫作能力,幫助同學把自己的學術實力如實地呈現而已。最後申請有很好的結果,也讓我充分享受到有成人之美的肯定,非常感謝他的託付。

作者  vqawa (拜託)                                          看板  translator
標題  [心得] 留學文件推薦ABOA
時間  Tue Jan 23 22:37:38 2018

帳號(譯者或案主):ABOA

◎評價(正評或負評):正正正正正評

○事由:

今年申請美國博士班(2018秋季班),若是沒有ABOA,我一定辦不到。

感謝ABOA幫忙,目前成功收到University of Minnesota Twin Cities 和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Ohio University 的教育科技博士班錄取了。

2017年因爲個人時程安排,加上之前看板上文章,如果太晚找的話,可能會來不及,也可
能會因為太多人找ABOA而向隅,所以我在2017大概四五月就聯絡她了,她也很好心地答應
了,真幸運。我申請了十、十一所學校,對我來說,我在四五月找,到最後完成所有學校
文件和申請,也只能說時間剛剛好而已。

ABOA都很準時地完成我的稿件,我印象中一份文件最多不超過兩週吧。總之我沒碰到拖延
的情況。

會找ABOA除了價錢合理外跟前人推薦外,ABOA自己的網誌介紹就是很好的SOP小範本,成
功說服我,所以我相信他也能幫我說服入學委員會。她把自己在美國的經驗highlight,
對我申請美國博士班,她的內行人視野就是我所需要的。

留學文件我只找了ABOA:SOP、一份研討會論文 as writing sample、推薦信、CV,還有U
MN麻煩的diversity statement、Penn State journal article review。

針對文件,ABOA 不只是修改文法,她針對整體內容調整篇幅,老實說,第一次的SOP修編
的成品不會誇張到像前人推薦的超激推那樣,但是我還是陸陸續續找ABOA完成各種文件,
好處就是ABOA更了解你,針對文件內容不必在浪費時間解釋。

到後來我不得不佩服她的文字功力。推薦信,ABOA改完的文件真的讓我驚為天人,雖然都
說要盡量避免使用形容詞,但是ABOA幫我加了幾個形容詞,看完就覺得畫龍點睛,申請人
的熱情、態度都躍然紙上(當然還是要建立在有具體事蹟說明的前提上)ABOA也會提醒我
申請教育領域就是要強調教學經驗,也會針對我不足的內容要我多說明(我說我個人網站
上有,她說她們不一定會去看啊,後來證明ABOA是對的),針對文件內容犯的錯誤ABOA也
會幫我改掉。她行文的風格,就是內行研究者想看的,到後來你看多了教授的網頁,你就
會發現ABOA是多麼學術內行了。

在跟著ABOA申請修編的過程中也能感受到自己英文寫作好像更有sense 了,後來我寫的diversity statement ,她也幫我改得很好。

對我這種資質平庸的人來說,ABOA在我的申請路上就像一盞明燈,她是我申請路上唯一能
諮詢的人,甚至後來還免費幫我看過寫給教授的套詞信,再多的感謝都無法表達!

我還有一篇研討會找了別的修編公司(因為不是主要的writing sample,再加上已經花太
多錢),ABOA跟英語母語的修編比(甚至覺得博士學位是一個檻,我覺得ABOA的博士訓練
也讓她修編的文件很出色),品質是毫不遜色的,加上ABOA還可以給內容的整體建議,完
勝!

我僅是如實分享我個人經驗,供大家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