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6, 2017

留學文件編修心得分享(商業分析、Business Analytics)

商業分析(Business Analytics)是近年來很重要的新興領域,強調數值分析方法在商業決策與經營中的運用。這位同學將他所有的申請文件都託付給我編修,也成功取得進入BA領域的入門磚。在這邊把他的編修心得和大家分享:


◎帳號(譯者或案主):Aboa

◎評價(正評或負評):超級好評

○事由:編修留學申請文件

<修改時間 & 件數>
總共請Aboa編修CV X 1 + Essay X 5,CV修改Q一次,Essay視內容的修改程度,
分別修改一至兩次不等。

<事前溝通&方式>
最一開始我是先用FB聯絡Aboa,後來就都是E-mail往來。
我建議一開始就用E-mail聯絡Aboa,因為FB Messenger可能會擋訊息讓Aboa錯過。
Aboa會先確認總共有多少文件和希望完稿的日期,然後再討論出大概的完稿時程。

<修改過程>
Aboa會以Word的修訂功能增刪內容。我第一次收到改回來的稿件幾乎整篇都被改掉了,
但是內容並沒有改變,只是用字遣詞變得更加簡潔流暢。再來Aboa會用註解標示出他對
出他對內容的建議或是問題。簡單的建議我會直接用英文修改Essay內容,複雜的問題例
的問題例如文章的原意我會在註解中用中文回覆,因為這樣更能清楚表達。

第二次修改再經過相同步驟的確認,第三次就拿到完稿。
因為我只需要300~500字的Essay,所以每份文件的來回次數並不多。

<優點>
我認為給Aboa修改的優點以有以下幾點:

1. 認真的消化原稿內容
看過Aboa修改過的文章和她在註解提出的建議和問題,就能明白Aboa是很認真用心的把我
我的稿件深刻的理解並完整的消化,才提筆修改的。

2. 學術寫作的品質
我還記得第一次修改時我拿出原稿來對比,原稿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團厚重的毛球,Aboa的
版本則是簡潔流暢的溪澗,就好像GMAT SC會出現的句子一樣,用最簡單但是最清楚的文法
與用字表達出最多最生動的資訊。

3. 中文溝通
跟Aboa可以用中文溝通,俗此一來就能清楚完整的表達原意,不會收到稿件後覺得文意變
了還要多費口舌跟精力去解釋文章的內容。我個人認為以編修文件來說,能夠用中文溝通
是最好的。因為修改文件並不是英文檢定,修改文件重要的是訊息和內容的完整傳達與否。

<總結>
我的申請三圍很差,而且沒有工作經驗,因此其他申請文件如CV和Essay相較起來就變得
更為重要。我能夠錄取馬里蘭大學商業分析碩士MSBA(MS in Business Analytics),Aboa
絕對是功不可沒,真的是非常感謝她的幫助。

◎至少擇一填寫

  案件文章代碼 (AID) :留學文件編修 13000

  案件類型與成交價格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