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5, 2017

留學文件編修心得分享(行銷與大眾傳播、USC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Emerson IMC )

在申請留學的過程中,特別是挑戰競爭激烈的熱門科系時,時常有擔心自己的相關經歷是否足夠,底下和讀友們分享一篇無正職經驗,申請到傳播行銷相關研究所的編修心得。申請文件扮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成功關鍵就在於具體、流暢、明瞭動人的留學文件寫作。

作者  MIIKAE (米K購了QQ?)                                   看板  translator
 標題  [心得] 激推aboa修改留學文件
 時間  Sat Mar 11 00:28:29 2017

帳號(譯者或案主):aboa

◎評價(正評或負評):超好評+++

○事由:編修SOP

*修改時間&件數:
共兩份SOP一份writing sample
約修改2-4次不等

*事前溝通&方式:
事先站內信aboa 接下來都用e-mail溝通。aboa會先確認希望完稿時間以及給出交稿時間讓整個流程順利許多 不用一直擔deadline前拿不到文件。

*修改過程&優點:
aboa善用word註解功能 不會把原文直接改掉
而是用附註的方式寫下疑問 我再加註解表達我的想法
若是太複雜的概念則直接用e-mail溝通

我認為aboa的強項如下
1. 用富有邏輯性的方式重新順過內容
我的原稿件有很多表達不清的地方 aboa會細心地問過我想傳達的概念 再重新用她的方式
詮釋 讓讀者(grad admission team)一目瞭然我想說的話

2. word choice
我原稿件裡用的單字稍嫌文不達意,aboa總是能用最清楚明白的字眼傳達最重要的資訊!
而且有時候我都會一個句子繞啊繞變得很冗長,但是aboa都能一語道破改的非常流暢超厲
害QQ

*心得
自己在撰寫sop時常常會有盲點 覺得已經講很清楚了,但其實在別人眼中看又不是這麼一
回事!aboa能夠把我冗長的原稿件抽絲剝繭後整理成言之有物的文章,其中的訊息內容也傳達的相當清楚,真的很謝謝她的幫忙!身為一個0正職經驗 只憑實習打工以及還不錯的GPA/TOEFL成績,能申請到emerson imc以及南加大的cmgt program,sop絕對是大大重點!

還記得請aboa修改emerson稿件時,我跟她說這是我最想上的學校,所以臨時想加一些想法
她也很有耐心的幫我潤過 真的很感激Q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