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1, 2017

留學文件編修心得分享(UX、UI)

編修留學文件最大的成就感來源是什麼?就是幫助同學用最有效直接的方式,拿到獎學金$$$去實踐理想。這篇編修心得分享的案主,在設計領域拿到相當不錯的獎學金,她回顧我們當時合作文件編修的過程,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栩栩如生啊:

「依照Aboa的腳步一一改善, 不費任何唇舌, 來回兩次,一個禮拜左右, 一份激動人心言簡意賅的文稿便完成了! 」

作者  birokas (行空)                                        看板  translator
標題  [心得] 推薦Aboa修改留學文件(申請UX, IxD相關)
時間  Sat Jun 17 11:00:12 2017

◎帳號(譯者或案主):aboa

◎評價(正評或負評):超正評+++

○事由:

<起因>

當初尋找譯者時, 費了很多心思, 因為要申請的領域有點複雜, 從藝術學院到理工科系都有涵蓋到, 因此希望找到可以用中文溝通, 又有申請過相關科系經驗的譯者, 而Aboa正是我的不二人選。然而我是一直到快12月底, 才確定請Aboa幫忙, 所以時程上非常非常地趕, 但Aboa還是神乎其技地幫我趕上1月初的deadline, 而且完稿後我相當滿意, 不得不說專業與效率一級棒。

<優點>
給Aboa編修的過程中, 可以著實感受到她用心與認真態度去把每份Sop, CV做最佳化, 我認為可以總結成以下幾點:

1. 完整消化內容並系統組織文章

我的英文能力並不好, 所以很多句子意思可能都不是很清楚, 甚至一個段落裡寫了些不太相干的東西, 但Aboa非常有耐心地編修我每一個句子, 精簡精煉出每個重要的特點並重新架構文段邏輯性, 像我原稿有一段不僅混雜了生涯計劃也涵蓋不少做作品的過程, 而Aboa不僅幫我釐清重點, 並加強深耕做作品的過程與成果, 幫助我突顯設計能力。

2. 豐富跨領域經驗

其實自己的背景相當混雜也不太相關, 然而我還是抱持著夢想想要申請這類科系, 所以當初在寫Sop相當頭疼, 不確定是否有說服力, 但還是把自身的初衷給寫上, 但經由Aboa看過以後, 才發現我寫得比較像是管理方式的改進而不是設計, 可見Aboa的豐富的跨領域經驗, 才能辨識出申請者是否寫對的方向, 這點對於跨領域申請的我, 真的相當有幫助, 激推!! :)

3. 效率溝通

Aboa在每個有問題的句子或段落都會用word註記在旁, 並建議應該如何修改,若無法用英文清楚寫出, 也可以用中文敘述, 依照Aboa的腳步一一改善, 不費任何唇舌, 來回兩次,一個禮拜左右, 一份激動人心言簡意賅的文稿便完成了! 回去再看看當初的原稿, 簡直無病呻吟(笑)。也因第一次的合作相當愉快, 便把後續其他學校的SOP, PS也都放心交給了Aboa :)。當然, 還是希望有需要的人, 盡早找Aboa, 畢竟申請旺季會很忙, 當初Aboa年底忙炸還能接我的case真的感恩在心!

<總結>


在無相關背景經驗以及GRE, TOEFL都不甚良好的狀況下, 能夠錄取心中理想學校Pratt Institute並有14000美的獎學金, Aboa的幫忙絕對是那臨門一腳, 真的非常感謝!! :)



◎至少擇一填寫
案件類型與成交價格 :
CV 800元
SoP(1001字)3000元
Personal Statement(991字)3000元(和Sop有重複段, 折價2700)
針對學校客製化600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