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20

文件編修心得分享(運動管理)



分享一篇運動管理文件編修的心得文。這位同學有舉辦大型(應該說是超超超大型)體育賽事的經驗,成功的申請結果,是他長期耕耘所得。和他的合作,也印證了我從事留學文件編修所秉持的價值:1)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小眾、冷門」領域,只要有心投入,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2)每個編修的同學都是我學習和拓展視野的對象。當得自己曾觀賽的超超超大型體育賽事就是由這位同學籌辦時,心中除了感謝他用心籌辦賽事,也很高興能透過自己文件編修的能力,幫助他在專業的追求上更上一層樓(就是一種互惠的概念:P)。底下全文照錄,把這次的合作經驗和大家分享。

帳號(譯者或案主)aboa

評價(正評或負評):超正評

事由:

在這裡我想要推薦Aboa的留學文件編修服務,讓我在不看好自己能夠出國留學的情況下,順利完成人生中最大一塊的拼圖,使我更靠近我夢想中的職涯。就在最近,我收到Texas A&M Univ.Offer,我申請的是Sport Management碩士學位。另外,為什麼會不看好自己?是因為自己在在TOEFL/GRE卡關許久,本來想說今年死馬當活馬醫就申請看看,但最後能拿到Offer要歸功於Aboa編修過程中的用心與細心,讓我能受招生委員的青睞。

會找到Aboa是透過已申請到理想學校的友人轉介,因此自己也到Aboa的網站看她的個人簡介及客戶心得,當時因學校的申請截止日是202021日,也適逢卡到農曆新年,使得需要在過年前完成所有稿件並完成上傳作業,同時看了幾篇客戶心得以及了解Aboa的背景後,1123日的時候就果斷決定請她擔任本次申請留學文件的「導師」。

我與她的編修的過程,是從去(108)1123日到今(109)18日,將近1個月半的時間。因為自己是第一次嘗試這樣只透過書信往來的編修,深怕沒有當面溝通會導致沒有辦法讓對方可以理解我的本意,但結論是與Aboa只透過書信溝通的過程中,完全不會有這樣的擔憂發生。

當我第一次收到Aboa改回來的稿件時,突然就好像是吃到了一顆定心丸,把我原本將近2000字的SoP調整到1200字,卻又可以完整的把我想表達的意思呈現出來,甚至,也畫龍點睛的把我的亮點給寫出來,使每一段跟每一段之間的經歷環環相扣,讓讀起來的人意猶未盡。雖然人生計畫趕不上變化,但透過Aboa的調整與用字都可以讓申請者當下之前的人生都變得「我就是為了這個學校跟系所而努力至今的」XD

推薦信的部分,Aboa將我如罐頭般的推薦信內容昇華到另外一個境界,以不同層次的論述與實際案例支持在SoP所提到的學經歷;CV的部分,因為自己的工作內容繁雜,導致CV讀起來的時候無法連貫或聚焦,但Aboa總能突破盲點同時做整體的調整,也讓整個文件的區塊性跟連結性也更強,使閱者能夠快速清楚了解我的背景與經歷。

我們雙方透過書信的問與答的過程中教學相長(當然是我吸收跟成長比較多),也因為Aboa的提問讓我會深思並且回饋給她。因此,我深深認為編修的功夫不單單只是英文好就可以一言以蔽之的(還是要交給專業的來),最後我也非常滿意定稿的稿件。

Sport Management在留學中並不是熱門的科系,在網路上可以參考的資訊並不多,而有鑒於這次的申請經驗,我個人認為Aboa跨領域背景與編修經驗,擁有足夠能力協助有志申請非熱門科系的申請者,如有疑慮也可以寄電子郵件與Aboa溝通看看,總而言之,她是位讓我從頭到尾都能心情穩定,且平順走完申請的「導師」,我也透過編修過程中的Feedback,認知到自己的一些盲點,也學習到一些英文寫作細節,而不會單純只是花錢買編修的服務而已,非常推薦有需要申請留學的朋友們!


案件類型與成交價格:

SoP1000-1500英文字 台幣 4000

CV,兩頁台幣1800

推薦信2封,台幣18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