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15

成人英語口說心得分享

收到一篇成人英語口說的同學上課心得。和這位同學上課三個多月,過程很充實愉快,身為老師的我也覺得很有收獲:-)
以下是同學心得原文照錄:

我的工作需要和不同國家的同事溝通,但平時很少有說英文的機會,導致當我接到國際電話時總是膽戰心驚。也由於練習不足所以反應遲緩,講電話總是無法用適當的句子表達想法,常會在掛上電話後感到沮喪。因此我有了尋找英文家教加強英語會話的念頭。

由於前一次的家教經驗不是很好,所以在ptt找到Aboa老師的消息時我猶豫了一陣子,但和老師連絡及試教後鬆了一口氣,老師先和我溝通了我所想達到的目標和我有興趣的領域,再由此準備教材,教材內容非常多樣化,並不像多數老師總是準備CNN之類正經嚴肅的內容,所以我在預習時一點也不感到枯燥,反而讀得津津有味。練習會話時老師也用非常自然的方法糾正我的說話方式,有種自然而然學會說英文的感覺。

學習了將近三個月後,我的英文會話有了明顯的進步,和同事對話時再也不會緊張得滿身是汗,而是能夠用完整的句子表達我的想法。閱讀及書寫英文書信的時間也明顯縮短,我的工作效率因此提高不少。

我非常慶幸當初有下定決心和Aboa老師聯絡,否則我應該還是天天為了即將響起的電話感到緊張。希望我的經驗可以成為讓正在猶豫的同學和老師連絡動力之一,相信你們不會後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