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15

留學前學術英文閱讀口說密集課程

收到美國研究所錄取通知的你,在期待與興奮之餘,是否也有一絲緊張,不知道自己能否應付每週上課動輒數百頁的reading assignment,課堂討論時能否自在開口,參與討論,實驗室meeting時,應該如何上台用英文報告papers?

在美國求學,你所需俱備的能力不只是算數學、寫程式,做實驗。要有成功的留學生涯,語言能力和研究能力一樣重要。在留學前將英文基本能力準備好,抵達美國後能直接專注於專業領域,不必分心處理語言問題。口說能力強,不僅上課參與度高,能和美國同學開啓對話,更有助於你拓展生活圈,建立未來人脈,替未來找工作或合作創業奠定良好基礎。

該如何著手培養在美國學術環境生存的必備語言能力?不必擔心,只要提早準備,掌握正確方法,並多加練習,就能免除不必要的挫折和錯誤嘗試,有效縮短留學初期學習上的適應期,讓您赴美後順利銜接,留學生涯有個美好開始。


授課師資:
請見關於我的小簡介

教學內容:
在四次~八次的課程中,我將有系統、有規劃的會帶領你學習以下各項關鍵能力:
1. 掌握英文學術論文及書籍的寫作結構
2. 段落分析,透過主題句與段落之間的邏輯關係,讀出論文通篇要旨
3. 句型拆解,使你能駕輕就熟讀長句
4. key words關鍵字練習,找出關鍵字,就能迅速讀懂文章
5. 課堂討論常用句型指導,讓你上課時胸有成竹,不怕開口說話
6. 讀書筆記、摘要寫作練習,讓你凡讀過必留下痕跡,在日後博士資格考及研究文獻回顧時都派上用場

預計使用教材:
John Swales, and Christine Feak, Academic Writing for Graduate Student: Essential Tasks and Skills
從學生專業領域相關閱讀材料(如論文)中選材
進階英文閱讀材料

上課方法:
我的教學法採授課與實際練習並重。在口說和寫作的練習過程中,我會仔細糾正、批改你的作業,協助你迅速掌握學習到的技能


Skype一對一教學
每次上課時間一小時,收費800台幣
整套課程可規劃為四~八次上課(可依學生需求安排)
有意者可安排一次三十分鐘的免費Skype諮詢

方法最重要,把在美國求學的survival skills 一次學起來,您將永遠受用
有意者請洽 siaojyunwu@gmail.com

3 comments:

  1. 請問上課地點?收高中生嗎?

    ReplyDelete
  2. alvitw 你好。老師目前人在洛杉磯,所以才採Skype教學。這個課程也收高中生喔,目前有今年秋天即將前往USC大學部就讀的高中生正在上這個課 :-)

    ReplyDelete